蘭嶼 (ponso no Tao) 。人之島    


島上活動:拼板舟、飛魚季(3-6月)、夜觀、浮潛、爬天池 等..

交通方式:船 (後壁湖、台東) 、小型飛機 (台東)




*************

八月份的蘭嶼,沒飛魚季,只有颱風! 夜觀與浮淺是這邊的特色。
相關的景點特色應該在各網頁與部落格都介紹詳細了。



看圖說故事,發現蘭嶼舊生活。



民宿:飛魚的故鄉 (飛魚媽媽和藹可親)
島上交通工具:自己騎過去的機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↑ #1  恆星號走了..留下我們在蘭嶼..





↑ #2 【蘭嶼的路牌】 船、魚、船、魚、鐵馬..






↑ #2-1 【會跳舞的馬路】 在蘭嶼千萬別飆車,會跳到海裡喔喔喔喔.....





↑ #2-2 今天的浪真是不小! (隔天更大)





↑ #3 【Lratal】漁人部落原本該是平地的部落,早年因不幸被洪水侵襲而成了山坡地..





↑ #4 【芋頭梯田】蘭嶼以芋頭維生,光是品種就有5種不等..(不含旱芋)

1.alaleng (阿拉冷)
2.kalaro (卡拉如)
3.milakasoli (米拉卡叔里)
4.mineysivez (米妳西弗日)
5.kanato (卡那都等)


每種芋頭都有不同習性,經驗豐富的婦女會將不同品種的芋頭分開種!
而不懂種芋的婦女則會混種,造成收穫不佳...





↑ #5 【翻轉郵局】是真的忙到翻過來...?





↑ #6 【歡迎光臨】 kokay kamo!





↑ #6-1  很可愛的告示牌





↑ #7 【荳芽菜】 所以是~~!!~豆!芽!菜!!!! (= =?)





↑ #8 【蘭嶼海桐】 開口笑的熟果莢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XDDD





↑ #8-1 果實爆開!! (看起來像張嘴的猛獸..好可佈!!)





↑ #9 【羊比人多】 到處都是羊!可怕的是到處都便!(雖然都是吃草也沒啥臭味)





↑ #10 【啾咪】 這是用啾咪跟我打招呼嗎?我也該回個啾咪嗎...?





↑ #11 【抓癢不求人】 我現在終於知道抓背棒是怎樣被發明出來的了..





↑ #11-1 來張特寫 





↑ #12 【滄桑的山羊兄】 凝視的遠方,那山羊鬚飄呀飄的~





↑ #13 【山羊與山坡】 越爬越高,簡直要逆天了!





↑ #14 【傲視】 其中一隻爬到山涯頂端的羊頭看到我在拍牠,看起來好囂張阿阿阿阿..:'(





↑ #15 【鱷魚岩】 (感謝網友更正)





↑ #15-1 不過看起來倒像是吹飛吻的頭像..





↑ #16 【海波浪】 浪真的超大的..打起來的浪花讓空氣中充滿鹽分





↑ #17 【雙獅岩】 不好意思,我當初誤會你是青蛙....





↑ #18  碰巧遇到黃昏、也碰巧遇到情侶自拍!





↑ #19 【黃昏】 繞阿繞的,天就慢慢的黑了。





↑ #20 【暢飲】 在超市前面看到剛下工的原住民在喝酒,海風在吹、夕陽在眼前,多舒服!





↑ #20-1 下次如果有機會,我也想體驗一下這感覺!可惜三天不夠用...





↑ #21 【魚乾】在這季節遇到曬飛魚不容易!能遇到魚乾就偷笑了XD..





↑ #22 【一偶】 學校旁的一個小亭子,曬著一家吃的魚乾。真舒服





↑ #23【晚餐】本來要騎到另一個村莊找食物的,在路上被攔截了..XD





↑ #23-1 露天海風夕陽餐廳。多個願望,一次滿足!(連鹽巴都不用加)





↑ #23-2 露天餐廳特別有味道





↑ #23-2 DM





↑ #23-3 棋盤腳與我





↑ #23-4 看起來很可口的杯子蛋糕





↑ #23-5 飛魚飛





↑ #23-6 墨西哥捲餅





↑ #24 【晚安蘭嶼】 晚安了,蘭嶼!




第一天行程在到處感到神奇下就這麼結束了!
為了明天美好的日出,必須回去早早就寢,還有浮潛等著呢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天帶著興奮的心情到東清看日出!




↑ #24 【多雲】結果因為雲層太厚,沒看到日出..





↑ #25 【早晨】 東清灣的早晨雖然沒日出,至少有海..





↑ #26 【柱子與男人】 看來期待日出的不只我,這背影好感傷..





↑ #27 【公車站】 有車站..但沒看到有公車阿..?:|






↑ #28 【體驗】 跟別人照片看起來的船好像不太一樣呢..






↑ #29 【早餐】 美亞美早餐店還蠻出名的!我點的是 法式培根捲 (綜合) !必點招牌!





↑ #30 【浮球先生】 不知為何掛在這,看起來像鈴鐺






↑ #31 【似曾相似】 總覺得這景色好像在哪看過?





↑ #32 【人人特產店】  我是不知道為何叫人人,不過還蠻酷的XD





↑ #33  【關東旗】 魚餅就在旗子上飄阿飄~跟天空一樣藍~





↑ #34 【手工藝品店】蘭嶼的小店都特別有意思!從裡到外全都是藝術!





↑ #34-1 【專注】 一旁的居民正在製作小型拼板舟,很認真!





↑ #35 【地下屋】 光看外觀就覺得非常特別!沒辦法進去參觀真是遺憾..





↑ #35-1 我還以為地下屋只有在地下,原來還有2F設計....太厲害了







↑ #36 【拼板舟(tatala)】原本以為看不到的,太酷了!





↑ #37 morong】 達悟族的拼板舟通常會在頭尾兩端插上鏤刻雕飾。祈求象徵豐收





↑ #37-1 這位攝影大哥為了美景,敬業的貼地拍攝!但..大哥..這石子上幾乎都是羊大便呀...呀..呀...:'(





↑ #38  【人魚與貓】 午餐用餐的地方,看起來正在整修呢





↑ #39 【警告標示】 小心!超多貓出沒!





↑ #39-1 看來是有開的!OKOK~





↑ #39-2 裡面有超多貓,但請不要餵食喔!





↑ #39-3 除了貓之外,擺設也很具有特色!





↑ #39-4 裡面有提供書籍可以放鬆。(後面則是民宿)





↑ #40 【拖鞋】沒帶到拖鞋的我來到這買了人字拖,大拇指會不自覺張開...





↑ #41 【休息片刻】 外面天氣很熱!進來吃午餐躲躲太陽..





↑ #42 【午餐】豬排餐!看起來就是營養滿分!好好吃的感覺~





↑ #43 【飲恨】 我則因為太晚到,特色餐都賣光了!只好吃烤山豬肉套餐!不過超意外好吃!





↑ #44 【意外收穫】 在某一處上坡看到在這季節看不到的景象!





↑ #44-1 鮮魚肉





↑ #44-2 掛曬的方式真特別





↑ #45 【朝思暮想】 意外的收穫完成了一直埋在心裡的畫面。只可惜只有一排..





↑ #45-1 好了,魚乾掰!繼續往前進!





↑ #46 【小老婆】 陪我一起坐船來的小老婆一定要拍一張!





↑ #47 【滄桑的羊】 山羊兄真是無所不在!面對大浪毫不畏懼!





↑ #47-1 來張特寫吧!我想背景音樂應該要放"海波浪"才適合!





↑ #48 【惡魔果實】 在村落裡看到牆上都有一排林投果,感覺非常特別!





↑ #48-1 買了一杯林投果汁,感覺味道很神奇!清涼又退火!





↑ #49 【自在】 下午,找個發呆亭放空一下!夢想從這裡出發!





↑ #49-1 有多久沒有放空自己了?





↑ #50  【晚餐?歡迎光臨】 又到了晚餐時間了..





↑ #51 【DM】大紙箱拆開做的DM實在讓人傻眼...哈哈!不用戴眼鏡了!





↑ #52 【麵】蘭嶼的義大利麵都不義大利了!非常好吃喔!





↑ #53 【獨處】非常舒服的一間餐廳,與自己聊天、與朋友聊天、與在地人聊天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雖然沒去著名景點,沒去著名餐廳吃飯,也沒有體驗拼板舟。
但是我認為這是三天最好的旅遊方式了!很棒!蘭嶼‧人之島!下次見。



------







準備好出門放空了嗎?









蘭嶼之行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